捅了猪窝了

离本美少女远一点

亲爱的自己:
生日快乐!刚刚在陕师大的校园里走走停停,走过林荫小道,走过晨光下的格桑花,师大也很美。
昨天回去把拍立得收起来,我要等,等很多足够重要的时刻,非常喜欢那个礼物,好像又找回了拍照的那种仪式感,离开师大那天,我会拍下一张,和陪我欢笑哭泣的室友们,回到兰大那天等没有人缺席的时候再拍一张...你们是我生命里重要的仪式感。
时间真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很难想象我们是怎么样一年一个花样的长成了现在的样子,虽然十八岁就算成年,但真正开始一个人人面对很多事情其实还是在离开家这一年,离家千里,几经辗转又和师大相遇,终于我开始接纳这里,或许我只是刚刚开始学着接纳生命里所有的不尽如人意,学着接受想象和现实的落差,学着从自己构建的小宇宙中走出来和这个世界真正相遇,这一年我过得并不是一帆风顺,第一次从中学的千篇一律中走出,第一次开始拥抱这个花花世界也是第一次学着独自面对想象不到的坎坷,兜兜转转,学着在一段段曲曲折折中开朗,学着变成一个有温度有力量的人,即使道阻且长,走走停停,甚至没有终点,但是没关系,这并不能阻挡我成为自己希望的样子,一个温暖美好的人。
初尝世事不易,所以倍加珍惜生活给予我的温柔和美好,学着体谅别人的不易为难,不再轻易跳出来指着对方去质问去任性,每个人都不容易,我不能感同身受我只能试着理解,一味索取会不快乐,而宽容理解,给予别人温暖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昨天看到一个师妹的动态,关于辩论,中国政法的结辩,在疾驰的列车上,思绪万千,梦雨说谈到辩论我的眼睛会发光,有些怅然若失,如果当时选择继续下去又是怎样一番场景?我不知道哎,但是没有一条路会很平坦吧,既然选择了就只能走好自己的路,或者很多时刻,我缺少不是选择的智慧而是对自己水到渠成和真诚耐心,贪恋另一种生活的好风景,可是远远望去哪一条不是恢弘壮丽荡气回肠呢。自己的选择又何尝不是别人眼里的风景呢?放下的东西就远远观望,带着祝福和很多美丽的回忆,若是以后能重逢,就紧紧抱着道一声“好久不见”
接下来的日子,也不会很容易,我必须承认我要的越来越多,或者我要的是和小时候不同的快乐吧,小时候我们要的是雨过天晴,是等,等阳光照亮自己的心情,而现在我想要的是豁然开朗,是靠着自己的力量去释怀去接纳,那么期间经历的,遇见的不管是附丽的悲伤举动,抑或平凡日子里的不经之谈,是明灭不安的光线,还是些锈迹斑斑的过往,勇敢的接纳就是了,总会有解决办法的,二十多岁的生活大概都是这样子吧,安稳迷茫努力之上,我们选择着一个闪闪发光的梦想。
去年此刻,我对自己说愿你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随性自由,潇洒风流,此刻想告诉自己生活漫长又短暂,记得给自己成长的耐心和真诚,看不到选不清也不要紧,记得问心无愧的生活,记得好的坏的都是经历,记得做一个温柔且坚定的人,记得安静流淌悉心发光。
我想,在师大的这几个月等到很多东西都风淡云轻之后,我也会感叹不虚此行吧,一切自有安排,不辜负光阴和自己就好。
小姑娘,生日快乐,记得热爱这个世界,带着善意和热情去生活,也记得世界不仅仅有欢乐,可是没关系,这不是不快乐的理由,因为会过去的,也会有其他收获的

评论(1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