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了猪窝了

离本美少女远一点

给高考结束的你

我不知道奇迹会不会发生,如果会这么容易发生的话也就不叫奇迹了吧…
我知道高考对完答案那种很失落的感觉,怎么安慰都挺无力的…
我去年考完试喝了好多啤酒,听着谢春花的《借我》哭到凌晨两点,我觉得我完蛋了,重新来的一年说结果不重要就是扯淡…
可是,不管怎么说,高考真的已经过去了。接下来就是等,等一个其实已经注定的结果,转锦鲤什么的一点用都没有的那种结果。然后呢,就是面对,那种感觉真是残忍,不断的妥协纠结,自己怨恨自己,其实最坏的结果早都想到了,就算真的发生也可以承受的,因为结束两三个月之后会发现,好吧,真的也没什么。
到了大学,突然又会发现,曾经以为的生命里最重要的高考,也没有那么重要。但是当时怎么都不接受这个说法的。
想说什么呢,高考很重要,成绩也很重要,出现的那些意外啊谁都不想让它发生,什么最美的是阴差阳错也不过是安慰自己的话而已,能去清华应该没人愿意为了现在阴差相错的小确幸来兰大吧…
现实是这样没错,可是最后来了一个大学才发现,开心和难过还是都有,不会因为去了清华从此生活里没有悲伤,只是清华的悲伤我们想象不到而已,所以我们就会觉得清华的悲伤可能更高级一点点吧,然后自己也有点想要…
同样的去了一个别的想象不到的学校,也不意味着不会开心了,知识这种开心自己得到了,所以觉得有点廉价和容易,就不太会珍惜吧。
结局已经注定,我希望你前程似锦,万事胜意,可是如果没有,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面对就是了,哭也好,抱怨也好,沉默也好,但是真的没什么过不去的。觉得特别不好就算再来一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觉得受够了就收拾收拾行李去上学也没什么。要相信人都是有自愈能力的,鸡汤什么的会温暖一下下,但是没法真的安慰人啊…
我也不会安慰人,那种难过哪里是可以安慰好的,但是我想说的是,一切都会好起来,总有一天会慢慢不在乎这些事情,我愿意给你温暖在你需要的时候,也愿意陪伴你,可是最后能让自己完全好起来的,只有自己

别人不能成为解决问题的办法,他们只会带来更多问题

愿你拥有好运气,我不会安慰人,但是我愿意静静的倾听和陪伴你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