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了猪窝了

离本美少女远一点

清白之年――归程

写在我的清白之年
我的重庆之行结束了。
上了大学以后,我觉得最开心的事情,大概就是不开心的时候可以收拾行李随心所欲的去一些地方。我实在是喜欢想出发就不管不顾的那种感觉,我拉着行李箱走出学校大门的时候,仗剑天涯的豪气顿生,好像就要这样走遍山山水水,就要这样自由的生活下去,没有束缚,没有牵绊,只有要到达的远方和远方的人。我觉得我年轻的时候就要是这样的样子,随心,自由,果敢,阳光…
就在一觉醒来看到了那一句“真正的放逐,不是在天涯,而是在心里”好巧不巧,他却是在踏遍万水千山之后才明白这样的道理。等有一天我不再需要在路上寻找我要的答案,我不再需要用外界给自己指引,我不再需要偶尔的放空来逃避的时候,可能就是在我要游荡过,经历过,爱过,后悔过之后才能学会的吧。
经过大一上半学期,我才慢慢体会到,真正的幸福感,只有自己能衡量,任何人没资格指手画脚。拿自己来说,我喜欢不那么严肃的生活,我不想把我的生活过得如同一张应试的试卷,我羡慕并且向往着游戏人生,和xy交流过大学生活之后,我才发现,我遇到了多好的人,从我进校开始,那些无形的鼓励那些无条件支持过我的天马行空,那些给我自由和空间的人们多么难得可贵…我又是何其幸运。
三月要过去了,这个三月还是经历了一些事情,比如一直觉得很完美的一个东西突然就崩塌的感觉,一次又一次刷新着自己的认知,再比如有一些人根深蒂固无法改变的观念和自己的碰撞,总让我觉得有些无可奈何,即使是打辩论又如何?逻辑完美无缺,措辞无懈可击,可是你改变不了的是本身的价值观,还有令人失望的懦弱,突然就让我觉得格外厌烦,猜来猜去的把我的耐心全部耗尽,索性全部扔开,再也不看一眼…
我时不时的会给自己来一场放逐,高三会这样,大学依然会…其实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回来以后,该在的问题一个都没有少,那么为什么要这样呢为什么要躲几天,不能一往无前呢?因为,放空之后回来,我的心态会稍稍变一点,那些解决不了的事情,在我心里会稍稍小一点。经历过大大小小失败,慢慢发现,失败其实一点也不代表自己不好,只是时间,精力,努力,总是有一点欠缺的,不要怕,重新来过就是了。
我喜欢清白之年,歌,歌手,还有人。歌曲开头的旋律像少年在吹口哨,就是干净。昨天在雨中解放碑边听边走,后来在一个楼梯前拍照留念,重庆之行一不小心又许诺了未来,下一站,成都,湖南,北京,日本…似乎要约好了去环游世界了一样,清白之年对我来说就是纯粹干净,一种特殊的气质和温柔。可能是因为两个人,看似不同,但是本质上一些认知都是相似的吧…所以就会觉得有一个能够相互理解彼此的人是多么难得。那么,请问时间和岁月,人的烦恼和脏污能不能永远不玷污我的清白之年?毕竟有些东西是一去不复返,毕竟很多人的生命都是藏污纳垢,光彩背后都是许多不堪,写起来轻松,仔细想来是怎样的无奈和沉重。
最后愿轻描时光漫长低唱语焉不详。

                               写于 重庆返回兰州的路上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