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了猪窝了

离本美少女远一点

#关于兰大#
在师大又一次被问起来兰大
被问道“当初是不是没有学校可上才选兰大做跳板,有机会来西安是不是很开心”
我很认真的说“并不是”
高考志愿选择的确是根据我的分数段选择,但是兰大即使在选择的时候我也并没有刻意避开过,更不曾嫌弃过
我从来不觉得在西北读书是一种权宜甚至折磨,相反,我在这里看到,感受和思考的世界,远比生养我十八年的家乡地域要辽阔和深厚。
兰大有一种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难得的一份静,是非常适合读书的那种静,是和很多地方格格不入的那种静,是“山色横侵遮不住,萃英山下好读书”的那种发自内心的宁静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经得住繁华,更耐得住寂寞,没有真正见识过祖国辽阔而贫瘠西部的读书人,不算是真正的,有家国意识有风骨的读书人。
金城之美,不必多言,懂的人自然懂得美在何处,不懂的人,更不必多费口舌,道不同不相为谋,仅此而已。

评论(5)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