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了猪窝了

离本美少女远一点

我坐在昏暗的校车内,窗外各色的灯光飞旋而过。停靠之后车内空空荡荡,只零散地坐着几个人。凉风来袭,意志昏聩。有一瞬间会忘了自己身在何处。
从西安到兰州,临行前已经做好了,留在兰州的准备,这里有我追上去要打招呼的人,有很多很多的爱和温暖,有很多值得留恋的人事,昨晚和师兄聊了很久。从她放弃保研到决定出国,那些心路历程,那些挣扎还有惶恐,他力劝我在西安呆上一段时间。
师兄问
“留在西安会有一些对你来说的成长吗”
“会”
“那为什么非要回来呢”
“因为…很痛苦啊,因为兰大很温暖很熟悉”
“其实你已经做出决定了是不是,就是需要点勇气和鼓励对吗?”
“嗯…好像是这样”
“留在那里吧,现在的痛苦啊,不安啊,等回过头来看会是一种历久弥新的感动的”
师兄拍了拍我的肩膀,补充到
“下下星期,我去西安,我们西安见!”
昨晚在听雨阁和师兄待到很晚,有点明朗了,兰州对于我,像一个加油站,狼狈的回来,像一个受尽了委屈的孩子,被安慰,被拥抱,被给予很多温暖和惊喜。突然发现的是,曾经认为格外温暖的人竟也如此有力量。
成为一个温暖也有力量的人。
在大学这样地方,站在孩子的尾巴上,初尝社会辛酸,生活的辛苦,能遇见这样的人们,何其幸运啊。
返程了,去面对,去解决吧。可能勇敢和快乐才是一体的吧。西安,明天见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