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了猪窝了

离本美少女远一点

今天又是没怎么学习的一天,惭愧啊,乱七八糟的事情还是很多。证依然没办完…
发现史学概论很好玩,上课的时候自己思维完全处于活跃状态,感受到了历史和哲学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只可惜自己好像一条鱼,下课就找不到课上那种思路层出不穷的感受了。在史学概论的课上,自己完全就是一个求知欲格外旺盛的小朋友。好奇心,求知欲,很重要。
读《剑桥中国晚清史》下卷困倦得不行,读完前言就已经要睡着了,第一章还是农业,经济贸易,只要和经济有关自己就要歇菜。不知道这种读起来昏昏欲睡的书为什么还要被安排成必读书…必读书,都不怎么好看,都很难让我有思维的碰撞,这是我上学这么多年的感受。
记得上学期老师说,不要贪多,一学期还是要读完一本古籍,上次读完《贞观政要》,这学期就选孟元老的《东京梦华录》吧,相比去开封我还是在书里寻找汴京繁华好了,真希望那些景区开发的认也能好好读点书,在清明上河园里建造一个颐和园部分缩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非常暴发户心态了。
对了,今天师大桂花开了,一路走一路闻着桂花香,暗香浮动的校园抚慰暴躁戾气及其重的自己,才发现叶子落了不少,缓缓走着,树上的花簌簌下落,落在肩上,落在发间,也落在心间,第一次发现“簌簌”这个词这么有意境…踩着落花,想到里尔克的《秋》,想到“一叶知秋”,想到郁达夫关于北平的秋的描写。
最近日子过得急急忙忙的,日记变得坚硬,今天的桂花香让我重新捡起柔软的一面。
生活总是比想象中让人失望,努力开心恰恰说明非常不开心,不过呢,也还好,我突然发现自己也比想像中坚强。
晚安~
明天失眠的时候记得重新看《剑桥中国晚清史》,希望自己能在昏昏欲睡前看完前言

评论(2)

热度(2)